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南非、莱索托、赞比亚三国合作院校进行留学生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17/05/08 09: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扩大留学生规模,419日~29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魏晓明等一行3人赴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南非农林渔业部、莱索托国立大学和赞比亚大学进行了留学生招生宣讲活动。宣讲重点围绕学校基本情况、特色学科、留学生教育和招生政策等内容展开,并对提问进行了详细讲答。 

出访工作期间,代表团受到了各合作院校的热情接待。在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摩尔·豪斯农学系系主任弗朗西斯与代表团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交换了意见,并期望尽早展开务实合作。在南非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南非农林渔业部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勒伯·波茨及联合培养留学生项目负责人杰克·史密斯,双方对2017年南非农林渔业部共同培养留学生项目进行了充分沟通,勒伯·波茨通报了南非农林渔业部2017年申请来我校留学生报名人数22人,为历年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双方还就短期培训项目等进行了具体磋商。

访问莱索托期间,莱索托国立大学校长尼克·萨莫哈亲自接见了代表团。尼克·萨莫哈表示支持双方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并代表莱索托国立大学签署了《中国吉林农业大学与莱索托国立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还受到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和莱索托教育部副部长的热情接见,并与吉林省教育厅领导一同,应邀参加长春市实验中学与玛驰本国际学校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在赞比亚期间,代表团拜会了赞比亚大学校长卢克·穆恩巴,与农学院院长、农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务实深入交流。双方就选派和接收赞比亚大学优秀年轻教师来我校学习充分交换了意见,以切实推动和促进两校多个具体项目的合作,特别是为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此次出访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校与非洲友好院校及机构的友好合作关系拓展学校留学生招生渠道通过录取合作院校优秀年轻教师来校学习,进一步提高学校留学生生源质量

XOF8A)U9EKUR7B4PU~N$1[U.jpg


6YQ)RRM`5E`SA)$3O8{F~}L.jpg


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电话:+86-431-84532992 / 84532977

传真:+86-431-84532977

邮箱:foreignstudents@jlau.edu.cn

微信号:吉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