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政府奖学金

    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设立奖学金,资助世界各国优秀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的大学学习或开展研究。

中国教育部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招生录取和管理等工作。

    目前有289所中国大学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培养任务。学科门类覆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哲学、艺术学等。

我校目前承担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学历生项目包括: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中国 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等。非学历项目主要包括中欧学分生项目。

    一、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请见吉林农业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招生类别及学习年限

    我校招收全日制在校硕士、博士外国留学研究生及各类进修生。

学生类别

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专业学习期限

2-3年

3-4年

    三、奖学金的内容和标准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分为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包括中国政府专项奖学金—支持地方奖学金项目、亚洲留学奖学金等项目。 具体内容及标准如下:

     1、全额奖学金包含内容如下:

   (1)免交学费、综合医疗保险和校内住宿费。

   (2)提供生活费:

学生类别

生活费标准(人民币/月)

硕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

3000元

博士研究生、高级进修生

3500

   (3)国际旅费:自理。

     四、申请资格

     1、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持有效外国护照,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学生类别

攻读硕士学位者

攻读博士学位者

学历要求

本科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硕士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年龄限制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五、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均为一式两份):

    1、《吉林农业大学外国留学生申请表》,用中文或英文按要求填写,并贴照片。(见附件1.2)

    2、《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请从http://laihua.csc.edu.cn下载)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用中文或英文填写。

    3、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果是除中文或英文以外的其它语言文本,则需提交该文本的中文或英文译文,并且进行公证。并提交学历证书复印件。

    4、申请人如果是在校学生或在职工作,需提交本人就读学校或工作单位出具的在学证明或在职证明。如果是除中文或英文以外的其它语言文本,则需提交该文本中文或英文译文,并且进行公证。

    5、提供经公证的成绩单,如果是除中文或英文以外其它语言文本,须提交该文本中文或英文译文,并且进行公证。攻读硕士学位者,须提交大学成绩单;攻读博士学位者,须提交硕士成绩单。

    6、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不少于800字,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7、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须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8、提交《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请从网站http://www.csc.edu.cn下载)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或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

    9、八张护照尺寸照片。

   请将以上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285156855@qq.com;并将纸质材料以特快专递方式邮寄至我校。所有邮寄材料恕不退还。

   六、申请时间

报名日程

报名时间

报名程序

筛选阶段;网上报名

1月10日—3月1日,2016

申请奖学金者登录http://www.csc.edu.cn/laihua http://www.campuschina.org 后,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行网上报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285156855@qq.com;并将纸质材料以特快专递方式邮寄至我校。


    注:申请人只能获得一个学校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如果申请人向多个学校提出申请并且被两所以上的学校录取,留学基金委有权决定申请人的最终录取院校。

学校代码为10193。




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电话:+86-431-84532992 / 84532977

传真:+86-431-84532977

邮箱:foreignstudents@jlau.edu.cn

微信号:吉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