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活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校学习 > 生活服务

    一、公共交通:
   (一)出租车

   出租车收费标准2.5公里内5元(起步价),超过2.5公里,每0.5公里1元,所付金额为里程金额加一元燃油费。

    出租车乘坐注意事项

    1. 下车一定要带好自己的东西和物品:下车后一定要检查下自己的贵重物品,例如手机,钱包等。另外不要忘记检查自己的物品,必要的时候千万别忘记后备箱里面的物品。

    2. 下车可以索要发票,便于物品遗落时寻找。

    *注意:重要地点可保留中英文纸条(学校、宿舍、附近医院、出入境管理局、公安局、沃尔玛、银行、火车站、机场等)

    (二)、轻轨

    轻轨运营时间:6:00-21:00

    票价:按里程计算分为2元、3元、4

    二、校区周边服务信息

    超市购物:吉林农业大学学校周边现有迅驰广场、沃尔玛超市、新天地超市等供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娱乐。

    银行服务:学校周边现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

    三、疾病预防知识

    当同学们踏进大学校门,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集宿、集餐,同学间接触密切,传染病的发生几率也相对较高,大学生中最常见的传染病有肝炎、肺结核、细菌性痢疾,麻疹、腮腺炎、风疹、水痘等。一旦校园内发生传染病又极易造成流行,将会影响同学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因此掌握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技能,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等是预防各种传染病的有效手段。要做到:

   (一)寝室经常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搞好环境卫生,勤晒衣服和被褥。

   (二)经常到户外活动, 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

   (三)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洗手后用清洁的毛巾和纸巾擦干,不要共用毛巾。

   (四)注意均衡饮食,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根据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服,注意防寒,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五)在疾病流行时期,减少或避免到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有可疑症状,不要轻易自行服各类药物,应到校区医院及时就诊,千万不要贻误病情。

    四、一卡通办理
    校园一卡通的功能

    目前“校园一卡通”系统可实现食堂餐饮消费、超市消费、学生浴池消费、教工就餐、图书借阅、图书馆通道、学生公寓通道、学生注册认证、体育场馆收费、手机自助转账充值、网上自助转账充值、圈存机自助转账充值、自动转账、校园卡网站查询等功能。随着“校园一卡通”项目的进展,还会逐步扩展其他功能。

    校园一卡通的密码

    国际学生学生卡的初始密码(消费密码、查询密码)均为持卡护照号码的后六位。持卡人可在圈存机上修改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密码要求:六位非全0数字),可在“校园一卡通”网站、手机自助服务平台、网上自助服务平台上修改查询密码,若自行更改密码后遗忘或失效,需本人护照和校园卡到信息学院二楼校园一卡通管理处。

    校园一卡通的充值方式

   (一)圈存机自助转账充值

   (二)手机自助服务平台自助转账充值

   (三)现金充值

    校园卡的挂失、解挂和补办校园卡遗失后,请立即到信息学院二楼校园一卡通管理处挂失和补办。

补办校园卡或办理其他业务时,需本人护照到各校区食堂微机室办理。补卡后原卡内余额自动转入新卡,补卡时均收取补卡工本费20元。

   使用注意事项:

  (一)校园卡是存储式CPU卡,采用非接触读卡方式,读卡距离为0-5厘米;持卡人在消费时请勿撤卡太快,待写卡成功听到提示音后方可撤卡。

  (二)校园卡消费时如果金额打错,经核实后当天可到各校区食堂微机室进行更正。

  (三)校园卡采取按餐次消费模式,每餐累积消费超过30元需输入消费密码。累积消费额度可由持卡人在“校园一卡通”网站及圈存机上自行更改。

  (四)请妥善保管好您的校园卡,避免磨损、弯折、高温、静电和强磁。

    五、安全问题

    财产信息

    需要保密的个人财产信息包括:银行账号,信用卡号,信用卡过期日,各种在线账号的名称和密码。

摩托车驾驶见《驾驶摩托车管理规定》http://cie.jlu.edu.cn/info/1036/1539.htm

    驾照问题说明:

    持有其他国家驾照的驾驶员,到中国后要驾车必须换证,否则不能在中国开车。按照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外国人在我国道路驾驶机动车,必须持有我国公安交警部门颁 发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持国外驾照不可上路行驶。

    第一种:如果留学生没有自己国家驾驶证想申请中国驾驶证就要到驾校办理报名考驾照才能申请中国驾驶证。

    第二种:如留学生拥有自己国家的驾驶证,可以参加一次理论考试,快速的申请中国驾驶证。

    * 注意:留学生需随身携带护照(或复印件),以备查验。

    六、银行卡办理

    七、电话卡办理

    留学生持护照及复印件到营业厅办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如流量包月、电话漫游等),并提前准备好人民币现金即可办理。

 

 



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电话:+86-431-84532992 / 84532977

传真:+86-431-84532977

邮箱:foreignstudents@jlau.edu.cn

微信号:吉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