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承办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感知农业”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6 12:42:03   浏览次数:   

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全国各高校申报承办面向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一类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2015年以来,全国共有1.6万余名来华留学生参与此项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2018年,该活动被列入教育系统“奋进之笔”总体方案中,我校是本年度我省获批该项目支持的两所高校之一。我校推荐的禾馨智慧农场也因此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

73日,“感知中国-感知农业”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和绿园区合心镇禾馨智慧农场展开,来自长春理工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及我校共计3所高校25个国家的9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3日上午,学校在陈家店村举办了“感知中国-感知农业”开幕式,陈家店村党委书记林青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张林波出席了开幕式。塔吉克斯坦的阿布同学代表留学生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及我校为留学生提供的此次见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农业发展成果的机会表达了诚挚谢意。

开幕式后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陈家店生态园、陈家店社区、幸福公园及禾馨智慧农场。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在不同作物前驻足观察,积极向村民们学习作物前沿种植技术;纷纷走到农民中间,与村民们进行热切攀谈,了解“互联网+农业”现代农村企业发展模式及村民公共福利等热点问题。会意的语言,愉快的氛围,将此次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有留学生当即提出想留在陈家店社区村及禾馨智慧农场工作的想法,更多留学生想把先进的农业发展模式带回国内。留学生们拍下了数百张与村民合影的珍贵照片,更互留了村民们的可靠联系方式。此次活动,给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使留学生们切身体会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经验,现场见证了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为农民和百姓带来的便利,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社会、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农业的了解,传播了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进一步提升了留学生“知华、友华”的情怀。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201876

 


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电话:+86-431-84532992 / 84532977

传真:+86-431-84532977

邮箱:foreignstudents@jlau.edu.cn

微信号:吉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