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彩绘风筝

发布时间:2019/06/11 09:52:48   浏览次数:   

活动的开始,由主持人开始讲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及清明节历史背景。

清明节已有2500多年历史,古时又叫踏青节、三月节、祭祖节、扫墓节等,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更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

主要的纪念仪式是扫墓,并伴以踏青、放风筝等活动。整个过程中,留学生们都纷纷竖起了好奇的耳朵,认真的去听主持人的讲解,明白了这次制作风筝的意义。

随后,一名中国学生为我们宣讲了关于风筝的代表意义及一些制作的精美风筝的图片。让留学生们进一步的了解今天活动的内容。宣讲完闭,此时许多留学生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制作一只属于自己的风筝。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制作风筝的过程.”随着主持人的引领,协会成员为大家讲述了制作风筝的基本要领.带领着留学生去制作风筝,每一小组成员叽叽喳渣讨论着,在你言我语之中确定了风筝图案,取颜料、拿画笔、蘸毛笔、作画。

在中外学生的互相合作下,风筝一点一点的被制作着.我们发现看似简单的风筝原来有那么多的步骤,做起来好不容易,留学生们在上面画上了具有不同意义的符号和图案。经过大家的奇思妙想,一只只带有色彩鲜艳、奇形怪状图案的风筝纷纷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随后留学生纷纷在他们的作品上签上的自己的名字。

最后,每一名参加活动的留学生都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与协会成员拍照合影留念。此次的制作风筝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增进了与留学生们的友谊,还让大家有机会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相信留学生们对清明节以及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深深的热爱。

img_0165

img_0166


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电话:+86-431-84532992 / 84532977

传真:+86-431-84532977

邮箱:foreignstudents@jlau.edu.cn

微信号:吉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