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统的未来——探寻非洲马孔德部落艺术之旅

发布时间:2019/06/11 10:26:53   浏览次数:   

近日,为更好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SAIC以参观,游玩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多项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并于2019年5月18日上午带领NHAT HUNG,MAIA,PATTHAVONG BOUNLEM等40余名留学生参观游玩了长春市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一共分为四个展览馆,它融汇了当代雕塑艺术,展示了世界雕塑艺术流派,是一座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的现代城市雕塑主题公园,是长春世界雕塑大会、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的举办地,荟萃了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组)雕塑艺术作品,堪称世界之最。

在孙迪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非洲馆,墙壁上一幅幅色彩鲜艳,各具特色的非洲油画内容丰富而各具内涵,将非洲的深厚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当时馆内的一个非洲舞蹈表演更是深入人心,开始时富有强烈节奏感的鼓声,表演时舞者的欢快点步,婀娜绕胯,让留学生们不禁与舞者呼应起来,一边扭动身体欢快舞蹈,一边赞叹着文化的魅力。

激情的舞蹈过后,我们又参观了雕塑展览馆,展柜里一尊尊形态各异的雕塑独具一格,组成了一个气势磅礴的西泰尼阵列,浓郁的雕塑气息和文化气质撼动了每个人的心灵,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与快乐,并纷纷与雕塑合影,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

展览过后的小憩,览馆外的美景映入眼帘,留学生们激动万分,相机的咔擦声如此急促。高挑婀娜的女神雕像、极具艺术感的表演者雕像等都变成了我们的一帧帧回忆。

欢快的时光总是觉得短暂,活动就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活动结束过后,我们与当时刚来参观游玩的小学生们在公园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我们每个人见证了唯美的非洲文化,感悟到了精美绝伦的世界雕塑文化,更是加深了与留学生的感情,进一步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img_0193

img_0194

img_0195


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电话:+86-431-84532992 / 84532977

传真:+86-431-84532977

邮箱:foreignstudents@jlau.edu.cn

微信号:吉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