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周系列活动之“品味中华美食 探寻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7:21   浏览次数:   

为了缓解在异国他乡求学的国际学生的思乡之情,并更好地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及风俗习惯,928日,我校国际学生在A12公寓活动室欢聚一堂,一起品月饼,话家常,猜灯谜,体验中秋民俗,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宋银秋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国际学生感知中华文化,提升汉语水平,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学院教师张晓琳介绍了中秋节的来源,传统习俗,月饼的来历并示范如何制作月饼。在场的很多国际学生都是第一次品尝月饼,在老师的讲解下,他们先后制作并品尝了蛋黄莲蓉、豆沙、紫薯、凤梨等不同口味的月饼。大家一边吃月饼,一边猜灯谜,一边聊着中秋节的文化和风俗,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充满了中秋节的浓厚节日氛围。

以前只了解中国有端午节,没想到还有这么有意思的中秋节。第一次认识月饼,真是又好看又好吃。中国的食物都很有文化。来自乌拉圭的四月要把自己做的月饼拍照发给父母看,让他们了解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和中华文化。

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小龙品尝过月饼后说:“我之前在图上见过中国月饼,但是从来没尝过,没想到这么好吃。最让我感动的是月饼背后的意义,只有家人团圆才是最重要的。”

品味中华美食 探寻中华文化。即便是远道而来的他乡之客,也能体会到中秋团圆的这份喜悦,这就是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他们在吉农的归属感,同时用生动的方式让在华的留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国文化之美,从而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宋银秋、学院全体教师、学校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成员及来自乌拉圭、埃及、塔吉克斯坦等21个国家的40余名在校国际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电话:+86-431-84532992 / 84532977

传真:+86-431-84532977

邮箱:foreignstudents@jlau.edu.cn

微信号:吉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