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2022/202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13:41:16   浏览次数:   

 

关于推荐2022/202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人选的通知

 

 

各留学生培养学院、各留学生导师: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的通知》,我校共有5个推荐名额,现将具体工作内容通知如下:

一、 推荐人选条件

1.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2.推荐人选须已通过高校的入学资格审核,原则上应为境外新生,也可择优推荐在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

3.选择以中文为教学语言的推荐人选,中文水平须达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曾使用中文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须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证明。

4.年龄、学历要求:

●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应当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应当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二、推荐流程

1.各学院需对推荐人选进行笔试或面试等考核方式考察其对华态度、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语言水平、健康状况及无犯罪记录情况等。由于推荐人选将进行全国专家评审请务必重视关于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语言水平方面的考核,并将相关记录保存并发送至changliyingnancy@yeah.net

2.各学院确定人选后将名单于2022年3月25日下班前至changliyingnancy@yeah.net

3.331-48日各学院组织导师进行线上复试,,并于48日前将线上复试成绩单发送至changliyingnancy@yeah.net

3.48日下班前学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名单。

3.430日前推荐人选完成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个人网上申报,申请材料中须包含中国高校出具的预录取通知书或意向录取文件。预录取通知书在各学院确定人选后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提供。

三、奖学金资助标准

全额奖学金,国际旅费自理。

四、申请人所需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文或英文填写)

2.护照首页。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29),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3.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

4.学习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成绩单扫描件应包括本科、硕士(如有)、博士(如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可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5.语言能力证明。申请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期内且与相应中文水平要求相符的HSK成绩报告。申请以外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申请人应根据学校要求提供相应的语言能力证明,如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6.预录取材料。

(1)拟来华就读院校出具的预录取材料,可为正式录取通知书、预录取通知或正式邀请信应使用中方院校专用信纸打印,由国内高校国际学生招生录取有关部门出具,须加盖公章。

(2)入学通知/邀请信中应包含以下内容(/英文)

a.申请人基本信息:申请人姓名、国籍、出生日期、上一学历院校名称等;

b.来华学习身份: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c.预计来华时间:应明确起止年月,入学时间应不早于20229;

d.申请人中国高校导师(如有)信息;

e.申请人来华学习/研究工作描述;

f.授课语言(中文或外文);

g.如为导师出具的邀请信,须有国际学生招生部门负责人签字与联系方式,并加盖公章;

7.来华学习计划。应提交中/英文学习计划(1000字以上),博士研究生须由中方导师签字,学习计划只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

8.推荐信。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内容应重点包含对申请人来华学习目标要求,中方院校或者中方导师与国外导师的合作情况或者校际交流情况,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只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9.个人作品。申请攻读艺术、设计类等专业者,可通过作品/其他支撑材料上传个人作品类材料(如影像、绘画作品等),亦可按照申请院校要求以其他方式提供。

10.年龄不满18周岁的申请人,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法律文件。

11.《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须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12.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2022314

 


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吉林农业大学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电话:+86-431-84532992 / 84532977

传真:+86-431-84532977

邮箱:foreignstudents@jlau.edu.cn

微信号:吉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


  • 首页
  • 电话
  • 留言